济宁市建立“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

2021-10-13 07:2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策落实体验,以落实青年人才生活补贴、首次购房补贴等各项人才支持政策为重点,建立“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取得良好成效。

  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根据济宁市政策兑现工作流程,结合省内外先进工作理念,重塑“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和流程,印发了《关于建立普惠性人才政策“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机制的基本概念,梳理了基本工作流程,提出了信息核查的基本要素,为下步开展工作打下制度基础。

  打破壁垒,实现数据互通共享

  济宁市打破数据条块分割、各自为政局面,充分调用就业、社保、学信网等信息系统数据,筛选比对符合政策条件人员;结合初步筛选确定的人员名单,主动通知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信息确认,同时对未能比对出的遗漏信息进行摸排补充;通过内部系统对原规定应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无提交”核查认证;精准对接用人单位推送政策,在实现基本面全覆盖的情况下,有效实现查缺补漏,提高政策兑现精准度。

  上下联动,织密人才服务网络

  济宁市强化技术支撑,为县(市、区)提供常态化数据对比分析技术支持,指导县(市、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绘制工作流程图。开辟资金发放绿色通道,及时将确认的补贴资金发放到企业或个人账户,确保每一笔资金安全及时到位,经得住检验。

  济宁市将以“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优化提升人才发展环境,提高人才服务满意度,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