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蓝天大讲堂”开课啦

2021-10-13 10: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李姝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闫文文 通讯员 李姝熳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举办第一期蓝天大讲堂。

  工程师分别从VOCs的治理背景、石化及其他行业排放情况、规范标准、治理技术、典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了核查要点、核查方法和管控建议,同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蓝天大讲堂是一次新的尝试,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企业、管理人员从专家身上学到东西,指导实践。各县市区分局、各企业要真正用好这些学习提升的资源,把培训学习效果转化为大气污染防治水平的提升,为济宁的蓝天做出各自的贡献。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减排措施从大刀阔斧的淘汰落后产能等方式,逐步向提标改造等技术减排过渡,这一趋势对各级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不学习业务,将在工作中寸步难行;不持续更新知识储备,将在各项监管工作中跟不上节奏;对企业而言,不熟悉业务,必将在环保上栽跟头。各级环境监管人员,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必须始终把学习环保业务当做分内之事,边“充电”,边实践,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深入推进VOCs污染治理,全面提升重点行业VOCs污染防治水平。今年4月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各县市区分局,联合清华团队邀请各行业专家持续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跟踪帮扶工作。截至9月底,相继邀请了12位行业专家,共开展了十四期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跟踪帮扶工作。1—9月份,全市优良天数为187天,优良天数比例68.5%、居全省第7位,同比增加16天,增加6.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综合指数4.35,居全省第9位,同比改善10.1%,居全省第8位;臭氧浓度为174微克每立方米,居全省第6位,同比改善11.2%,居全省第1位。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大气环境科、执法支队、环评等有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功能区)大气环境科、执法大队、环评等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功能区)有关涉VOCs重点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大讲堂培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