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玉鹏艺术馆开馆一周年“宽襟同道墨迹展”开幕式举行

2021-10-13 16: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范培倩 梁春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范培倩 梁春峰 济宁报道

  10月12日,段玉鹏艺术馆开馆一周年“宽襟同道墨迹展”开幕式在济宁古南池畔段玉鹏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有七位书法家的作品参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开馆一年来,通过免费向公众开放、开设公益讲堂等形式,已累计接待市民群众7万余人次,该艺术馆已成为任城区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交流的平台,书画篆刻艺术展示的窗口,广大群众接受艺术熏陶的阵地。

市民品鉴书法作品

  方寸之间显风韵,翰墨丹青写春秋。段玉鹏师承朱复戡先生,绘画师承程大利先生,是艺术大师吴昌硕先生的第三代优秀传人,溶书、画、印为一炉,书从画入、画为书出、自成一家,享誉国内外。去年10月12日,段玉鹏艺术馆落成开馆,作为建在群众身边的段玉鹏艺术馆,除长期陈列段玉鹏先生的代表性作品及文献资料,全面展现段玉鹏先生艺术成就外,还具有公共艺术馆的职能,可以承接各类展览及文化活动。

市民品鉴书法作品

市民品鉴书法作品

  近年来,任城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投资建设了段玉鹏艺术馆等一批群众身边的艺术馆、文化馆;建成开放了“运河书屋”等多处群众家门口的图书馆、阅览室;建设开放了“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出“一河两岸、三街六巷、四馆五点”的特色文旅品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