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快递进村”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邹城市召开

2021-11-04 11: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11月2日—3日,全省“快递进村”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邹城市召开。省邮政管理局局长杜继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地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孔庆国陪同活动。

实地观摩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石墙镇、香城镇邮政快递公共服务中心和望云三村、北齐村等部分村级快递服务站,听取了邹城市“快递进村”工作经验做法汇报,对邹城市“市政府引导、客货邮融合、镇村企协同”的工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为全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会议重点就全面推进“快递进村”工作、打好全省“快递进村”攻坚战作了安排部署。

电商中心

  杜继涛要求,要真正把快递进村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为快递进村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坚持重点突破,全面开展交快、邮快合作,充分利用全省公交网络覆盖面广、运力足、实力强的优势,加强大交通融合发展;要大力发挥省网络“联合推进中心”作用。各快递品牌省总部包片负责,指导、促进基层企业网点在交快、邮快合作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要落实地方事权,大力争取地方政府推进快递进村。进一步落实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加大对快递进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要真抓实干,确保年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快递进村基本全覆盖攻坚任务。

交流经验做法

  孔庆国在致辞中表示,邹城市将以此全省“快递进村”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各地市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努力推动邹城市“快递进村”工作再上新水平,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会议现场

  据悉,为开展好“快递进村”工作,2021年,邹城市将“快递进村”全覆盖工作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整合城乡客运、农村物流、邮政快递等优势资源,发挥国有平台公司作用,创新实施“市政府引导、客货邮融合、镇村企协同”的工作模式,推动构建了配套完善、运转高效的农村邮政快递网络体系。目前,全市13个镇级邮政快递公共服务中心、540个村级快递服务站点全部投入使用,“快递进村”实现全域覆盖、全域运行,打通了寄递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邹城市做法得到国家、省、济宁市邮政管理局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