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济宁市推行医疗服务一站通办

2021-11-08 08: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济宁市推行医疗服务一站通办,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就医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为方便参保群众医保业务就近办,济宁市共建成医保服务站316家,其中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医保服务站160家,乡镇(街道)医保服务站156家。参保人员在医保服务站就可办理医疗费报销、转诊转院备案、门诊慢性病鉴定等医保业务。

  在简化报销手续的同时,济宁市医保部门积极推行跨省和省内异地联网直接结算,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备案后,可在全国4.5万家医疗机构住院费用联网直接结算。此外,济宁市还推行医保卡省内“一卡通行”、老年人医保便捷服务“十二条”、家庭医生送药上门等服务,打造便捷高效的就医环境。

  济宁市医保部门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加快推进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动服务创新与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进经办服务扁平化、高效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