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投放32台AED除颤器近一年 志愿者队伍增至百余人

2021-11-05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北站人流量较大,我们之前派了专门人员去急救中心参加了志愿者培训,现在是专人24小时值班。”在济宁汽车北站,明星服务班班长郑爱敏拿出安装在候车大厅自助取票机旁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心脏骤停不同于其他突发性疾病,车站为设备配备了专门人员,如果有突发情况可以随时采取措施,利用好黄金4分钟的抢救时间。

郑爱敏介绍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

  据了解,2020年,济宁市委、市政府实施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在全市文体活动中心、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超市、景区、车站、机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安装配置3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依托试点单位开展救助培训,确保在急救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提升市民自救互救等现场急救能力。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监护中心

  济宁市急救中心综合科孔祥胜告诉大众网·海报记者,目前这32台设备已经投放近一年,下一步将合理规划布局,争取在更多的公共场所安装更多的AED设备。

  目前,已经有百余人加入社会急救志愿者队伍,一旦有急救事件发生,附近的急救志愿者会收到相关急救信息推送,参与到急救事件中,实施有效的救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