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2021-11-12 08:34:35 来源: 济宁市疾控中心 作者: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持续关注北京、吉林新发本土疫情

  11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11月11日,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5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其中4人已确诊,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11月10日,吉林省吉林市报告1例本地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11月11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78个。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济宁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醒:

  1、10月27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和海淀区旅居史、10月27日以来有吉林省吉林市旅居史以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叠、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入住酒店报备个人信息,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自吉林、北京(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大连、嘉兴、周口、重庆、成都、郑州、常州、天水、上饶、哈尔滨、吉林、西宁、黑河、自贡、石家庄、保定、辛集、德宏、锡林郭勒、兰州、嘉峪关、张掖、阿拉善、银川、日照等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济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 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3、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的地区,非必要不要离开济宁市,如需要市外出行,应向单位、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回到济宁市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4、“双十一”期间,快递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无接触收发快递。公众要错峰取件,避免人员聚集。取件前要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建议准备适量消毒剂。取件后,用消毒剂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毒。外包装要及时丢弃,尽量避免带入家中或办公室。取件全程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处理完后要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5、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6、请广大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18岁及以上人群立即进行加强免疫。家长根据属地社区或学校通知,尽快为3-11岁儿童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