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积极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登记备案工作

2021-11-13 07:35: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韩肖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韩肖肖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部署,提升服务企业效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质效提档升级,济宁市积极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登记备案工作,切实践行“审批有限,服务无限”理念。

  推广项目在线登记新模式

  在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登记系统试运行期,济宁市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督促各县市区局及时通知辖区内测绘单位熟悉网上登记系统的操作流程,积极参与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备案试运行。同时,济宁市从实际操作中广泛收集县市区局、测绘单位关于《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最大程度上利用和推广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在线登记新模式。

  制定审查要点推进市县联动

  结合省级系统审核要求,济宁市起草了《济宁市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登记审查要点(草稿)》,详细解读了24条备案审查注意事项,作为审核参考,指导县市区局开展在线项目登记审核工作,切实解决了审核人员在审核时遇到的常见问题,提升了审核准确性,提高了办事效率。

  简化项目在线登记审核工作流程

  2021年初测绘项目登记进入网上登记试运行阶段,登记备案无需窗口提交纸质材料,实现备案材料网上提交。测绘单位在登记系统上自行注册账号,登录后便可根据操作手册进行项目登记材料提交,通过系统与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审核人员专项互动,主管部门审核人员在线核实材料的合理、齐全性,根据相关要求判断是否需要增补材料。除个别复杂事项外,所有项目登记服务事项审批环节精简至3个以内(审核、通过/退回、上传凭证)。济宁市要求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在收到项目登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登记并出具备案登记凭证,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规定要求或者不属于本部门备案登记职权范围的,应在2个工作日内在线退回并说明理由。通过简单的操作流程,即可完成项目登记,真正做到了简化测绘单位的办事流程,实现了便捷服务的目的。

  定期通报备案情况,提高项目备案积极性

  济宁市激励县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及测绘单位登记备案的及时性,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期下发《关于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登记备案情况的通报》,公布各县市区辖区内测绘项目登记情况,目前全市4-8月测绘地理信息项目网上登记项目69个。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