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思想大解放产业大发展 济宁市为企业攀登创造最优产业生态

2021-11-19 07:59:5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11月18日上午,按照市级领导大调研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加快制造强市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的经济工作,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副市长张胜明出席。

  会上,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信、华勤橡胶工业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山东荣信集团总经理司相芳、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振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欣、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泰山玻璃纤维邹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志尧、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元强、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振华、山东圣阳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才、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山东晶导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凡伟、山东芯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钢全、莱尼电气系统(济宁)有限公司总经理杭玉英、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忠、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德喜等17位企业家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目标、推进措施等情况,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谈了意见建议。

  林红玉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不时与企业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就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林红玉说,听了企业家们的发言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以来,特别是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来,企业家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的要求,聚精会神攻主业,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促攀登,取得了很多令人振奋的成绩,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企业家们保持定力、勇于攀登,为推动制造强市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红玉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为实现“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而努力。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城市大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高标准规划建设“任兖邹曲嘉”都市区,加快推动公共交通一体化,进一步完善提升机场、高铁站、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引领推动都市区各板块快速融合、一体发展。

  林红玉要求,要推动思想大解放、产业大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聚焦“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坚持力量向制造业集中、政策向制造业集聚、要素向制造业集合,推动全市产业底色得到根本重塑。要持续深入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围绕抓产业链,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引育、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困难,推动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实现由“助推企业攀登”到“培育核心产业链”,进而全面突破产业集群和“制造强市”建设。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建立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县域经济考核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济宁市内河航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港航物流产业,一体规划整合运河沿线港口,建设现代化大港口,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构建济宁通江达海、连接全国、通向世界的大格局。要把文旅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以办好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多层次、高密度、全覆盖的文化旅游大宣传,全力打响济宁文旅整体品牌。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真正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林红玉指出,突破“制造强市”建设,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离不开企业家群体的努力和奋斗,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战略思维,树牢创新发展理念,立足企业实际,高点定位明年以及今后五年的攀登目标,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谋划实施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优做强。要树立开放合作意识,更加注重人才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争做“链主型”企业,更好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林红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服务大优化,瞄准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减手续、减流程、优服务,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生态、最好环境。要全力破解企业面临的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制约,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市直有关部门,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各产业专班、各要素保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四地入选山东省地名文化遗产候选名单

    为探索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保护工作,推进地名文化建设工作创新,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厅组织开展了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试点工作。依据《省级地名文化遗产认定规范》(DB37/T3472-2018),在经过济南、东营、济宁、威海、日照等5个试点单位组织申[详细]

    11-18 08-11山东省民政厅网站
  • 2021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公告

    根据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年度引才计划,决定实施市属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工作。此次将引国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全日制硕士及以上研究生51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11月29日9:00-12月3日16:00。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11-18 08-11大众网
  • 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通水8周年:抒写江水入鲁红色篇章

    风展红旗如画,光辉岁月如歌。从2013年11月15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胜利通水,到如今全面运行8周年,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者用水一样的深情、铁一般的意志,完成累计调引长江水近53亿方的历史重任,在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抗旱补源、防洪除涝、服务航运、畅通南北经[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济宁17家企业入选第五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

    11月16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第五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全省共有209家企业(产品)进入公示名单。济宁市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产品)入选,占全省入选企业数量的8.1%。截至目前,济宁市累计培育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37家。[详细]

    11-17 09-11大众网
  • 济宁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728人 附职位表

    11月16日,2022年度济宁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公告公布,济宁计划招录公务员728名,报名时间为11月19日9︰00至11月22日16︰00,笔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9日。[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
  • 最高200元!济宁发放第三波文旅惠民消费券

    日前,记者从济宁文旅公众号获悉11月16日上午9时开始,将发放第三波文旅惠民消费券,具体如下。[详细]

    11-16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