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济宁深入开展电力行业企业跟踪帮扶

2021-12-01 08:0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聚焦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发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突出问题,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邀请行业专家开展以大气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为核心的现场帮扶指导,针对电力行业企业废气排放旁路、低效治污设施、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未稳定达标排放等突出问题进行现场排查诊断,力求执法监管更精准、更有力、更科学,有效提升企业管控水平。

  帮扶小组深入电力企业现场进行排查,行业专家通过“问题摸排、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企业如何对标要求查找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结合企业管理和治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现场解答,传达国家、省、市污染防治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力求“帮扶一个,提升一个”。

  帮扶小组现场比对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运行参数、药剂投加量与污染物排放量等趋势曲线;核查印证污染物排放量及排放浓度与药剂投加量逻辑关系。

  帮扶小组身体力行,爬上30米、50米的在线采样平台,现场手工监测比对在线监测数据,评估治污设施是否稳定达标运行。

  通过对电力行业企业大气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深挖减排潜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靶向监管、销号管理。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