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6天!济宁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执法行动

2021-12-07 08:3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山东省2021—2022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济宁市瞄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核心目标,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各项任务,集中市、县两级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强化排污许可“一证式”监管执法,加大帮扶指导企业工作力度,依法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于2021年12月6日至11日开展2021—2022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第一次执法行动。

  12月6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有关事项。

  明确任务,严格检查计划

  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关注企业治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依证排污、是否存在旁路偷排、自动监测数据是否造假、污染物是否超标超总量等,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检查对象,确保圆满完成检查目标。

  务求实效,严格标准程序

  各检查组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组员密切配合,确保实效,不走过场,每天及时上报检查情况。狠抓典型案例,把不正常运行治污、弄虚作假、超标超总量等问题查严查实。严格落实执法程序,做好典型曝光,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温情执法,强化指导帮扶

  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开展送法入企,为企业提供好技术指导。严格落实轻微免罚、减轻处罚等政策,不以处罚为目的,帮助企业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做到执法与服务两不误。

  真抓实干,严明工作纪律

  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及时上报检查情况。严禁违纪违规行为,不得接受被检查县(市、区)和企业的宴请,杜绝人情执法、面子执法。

  本次执法行动的检查内容为帮扶检查火电、焦化、 建材、石化、化工等废气排放量较大的企业,重点关注治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依证排污、是否存在旁路偷排、自动监测数据是否造假、污染物是否超标超总量等。对涉气重点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排污许可管理要求落实情况、依证排污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及自动监测联网情况等开展现场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积极开展“送帮扶,送技术,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工作,加强“普法惠企”落地生根,突出依法行政、依法推进,做到精准帮扶、科学指导。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12月6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详细]

    12-06 17-12大众网
  • 《济宁年鉴(2021)》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宁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济宁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12月6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
  • 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全国试点!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全国校足办决定立项983所幼儿园为2021年度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项目幼儿园,试点期一年。济宁3所幼儿园入选。[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一个优美环境

    近期,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开展了公园、道路绿化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市管公园道路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市管公园道路绿化水平 ,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优美、洁净的绿化环境。[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
  • 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主路通车

    12月3日下午,济宁市太白楼路改造项目(古槐路—建设路)顺利完成主路沥青摊铺、交通标线划设等工作,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实现主路通车。[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