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会议

2021-12-10 08:3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9日,济宁在泗水县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泗水县星村镇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泗水县医保局作了基层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经验介绍,会上,部分县(市、区)医保局就医保基金监管和基层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强调“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勿使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任由骗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济宁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保局的正确指导下,聚焦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这个首要职责,组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强调,从近期国内、省内媒体曝光了部分医疗机构及村居卫生室在医保基金使用方面负面典型案例来看,当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医保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汲取负面案例教训,按照省市医保部门安排部署,认真排查属地医保基金使用环节风险隐患,进一步压实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基金使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济宁市医保基金使用不出系统性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济宁市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必直面问题,持续开展医保基金违规使用专项治理行动;务必争先进位,实现基金监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务必坚持社会共治,营造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