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设计 高标准建设 济宁全力打造城市新路标

2021-12-24 07:5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为提高城市道路通行力,保障行人过街安全,今年初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建设6座人行过街天桥的任务目标。目前,西岗路、德源路过街天桥已建设完工,大润发(琵琶山路)、东红庙、朝凤路(跨济安桥路)、杨柳街等4座过街天桥正在有序推进。

  人性化选址设计

  过街天桥均选在学校、商业区、居民区等过街需求量大的位置,采用人车分流、立体交通,保障过街安全、通畅,同时在满足行人过街需求基础上,增设了2-3部垂直电梯,有的还设有自动扶梯,有效保障了老人、儿童以及残障人群全天候、无障碍通行。

  高标准施工建设

  在项目建设中,加大质量安全巡查,严格落实监理单位“旁站式”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盯守,及时制止违章作业、冒险作业等行为,确保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通过加强原材料、结构等质量管控,注重坡道、扶手等细节设计施工,精致实施配套亮化、绿化设施,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全方位保障实施

  项目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工作疫情“两手抓两不误”,多方协调,积极推进,用最短的时间克服各类管线、光缆、行道树迁改等障碍,确保了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

  目前,大润发过街天桥已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东红庙过街天桥已完成全部13个桩基、承台施工,并完成跨琵琶山路主钢箱梁架设;杨柳街过街天桥已完成主线12根桩基、4个承台浇筑;朝凤路(跨济安桥路)过街天桥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即将进行主桥钢梁、立柱安装。

  下步,项目建设专班将进一步攻坚克难,增加机械设备、上满人员力量,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顺利通行,为市民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