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上新!济宁4座人行过街天桥即将投入使用

2022-01-08 07:1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住建局获悉,预计本月内济宁中心城区将有4座人行过街天桥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行人提供安全通道,极大地改善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

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

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

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

  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为连续过街天桥,以“L”型横跨琵琶山路和刘庄路,主要包括一座主桥,四个人行梯道和两部无障碍直梯,人行梯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推行坡道。据了解,琵琶山路大润发过街天桥建成后将实现大润发-万达-银座三个方向便利安全通行,前来购物的市民可以通过这座天桥实现“三向互通”,更加安全方便。

  该天桥地处商业街区,为提升城市品质,在外形设计上该天桥造型新颖,极具现代气息。1月20日左右,该天桥将完成景观亮化和电梯调试,以华丽姿态和市民见面。

  东红庙路人行天桥

东红庙路人行天桥

东红庙路人行天桥

东红庙路人行天桥

  在新世纪广场西侧,两道圆月般的天桥通道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正在此处建造的东红庙路人行天桥横跨琵琶山路,连接了东红庙路与新世纪广场,为合理利用空间,方便非机动车和行人出行,该项目专门将一侧的连续钢板梁坡道和梯道设计为圆弧形,造型优美。

  该天桥一侧的新世纪广场每天吸引了大量周边群众前来健身遛弯,而另一侧则是小区密集的东红庙社区,该项目专班负责人、济宁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建设中心科长臧萌表示,东红庙路人行天桥的建造不仅降低了早晚高峰附近居民的出行压力,晚上也让市民游玩更加安全。

  东红庙路人行天桥建成后将实现跨琵琶山路行人和非机动车便利安全通行,真正实现人车分流,缓解琵琶山路洸河路至吴泰闸段机动车道拥堵问题。该天桥还配备垂直电梯2部,大大方便了特殊群体的出行。

  目前该天桥已完成桥梁主体施工,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护栏安装、雨棚搭设等工作,计划1月20日前完工通行。

  朝凤路过街天桥

朝凤路过街天桥

朝凤路过街天桥

朝凤路过街天桥

  朝凤路过街天桥附近有第十五中学、东门大街小学两所学校,过街天桥建成后,将让学生们上下学更为安全、便利。该项目位于济安桥路与朝风路交叉口南侧,将直接惠及附近学校就读的学生和小区居民。

  朝凤路过街天桥包括一座主桥,两个人行梯道、两个无障碍坡道以及两部直升电梯,方便解决特殊人群过街需求。

  目前,该项目钢箱主梁、坡道、梯道全部安装完成。正进行剪力钉焊接和钢筋绑扎,预计1月20日对外开放。

  杨柳街人行过街天桥

杨柳街人行过街天桥

  1月20日,杨柳街人行过街天桥也将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减少附近崇文小学和崇文中学学生上放学、行人过街对于崇文大道车流的影响,保障行人横向跨越崇文大道安全。

  该项目跨越崇文大道及杨柳街地面道路,共设置钢结构连续梁主梁1座、连续钢板梁梯道2座、坡道2座、自动扶梯3部。钢梁采用工厂预制、现场吊装施工;下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现场浇筑施工。天桥主桥长约149.9m,总面积约1941平米。

  目前该天桥32根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25个,已完成24个;立柱28个,已完成27个;盖梁23榀,已完成7榀;钢箱梁5孔,已完成1孔主线桥主跨架设。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