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路遇私家车自燃,驾驶员与乘客变身“消防员”

2022-01-14 08: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月12日上午,济宁城际公交热线中心接到了一通乘客的电话,要表扬济宁—邹城线路的一位城际公交驾驶员,称路途中遇到私家车自燃着火,驾驶员师傅主动上前帮助灭火。

  据了解,1月12日上午8:20左右,城际公交鲁H07918D车辆上行至机电产业园站牌时,驾驶员王如洲发现左前方一辆私家车在路上着火了。

  便连忙打右转向将车辆停到安全地带,解下安全带,提起离主驾驶最近的灭火器,并告诉车厢内的乘客,“有个车失火了,我去帮他灭一下火”,安抚好车内的乘客后,王如洲急匆匆地跑下车,跑到失火车辆处实施救火。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后,火势好像并没有变小,车辆内的一名乘客连忙提起车厢内的另一个灭火器上前帮助,又过了两分钟后,在驾驶员和热心乘客的救助下火被成功扑灭了。

  王如洲提着灭火器与乘客返回到车上,随后恢复了正常行驶。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