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来了!济宁消防队员帮小男孩找到妈妈

2022-01-13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高德雨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济宁报道

  近日,一段济宁消防队员在食堂喂小男孩吃饭的视频被众多网友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消防队员帮助男孩找妈妈的举动。

  1月8日11点38分,一名初中生模样的女生领着一名小男孩来到济宁市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岗求助,称这名男孩可能与家人走失,寻求消防员帮助。消防员得知情况后,将其抱进队站内,由于正值午饭时间,便为其安排了午餐,消防员一边喂他吃饭,一边跟他聊天、逗乐,安抚孩子情绪。

  “当时,我们刚好到开饭点,在吃饭的过程中,站岗的一名战士叫到值班班长说门口有一位初中生带着一位小孩找不到他爷爷了,然后我就出去看了一下。”济宁市任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区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王森介绍,那名小女孩说她在路途中遇到的这个小男孩,当时看天气挺冷,小孩也快要哭了,王森赶紧将小男孩抱到食堂内,给他洗手,喂他吃饭。

  吃过饭后,小男孩听着消防员讲述消防队里的故事,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最终打开了话匣,慢慢的说出了他妈妈的手机号。拿到联系方式后,消防员立即与男孩妈妈取得联系。

  大约有20分钟左右,男孩母亲匆匆赶来,向消防员道谢后,将男孩接走。

  消防人员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因为孩童比较小,稍不留神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