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山东省“绿色饭店”名单公布!济宁4家上榜

2022-01-22 09: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第一批山东省“绿色饭店”名单近日对外公布。为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倡树文明、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新风,培育绿色餐饮主体,推动全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于2021年在全省饭店餐饮业组织开展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活动,指导山东省饭店协会成立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制定发布《绿色饭店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举办绿色餐饮培训和示范企业现场观摩活动。经企业自主申报、各市初审、现场评审、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第一批共80家山东省“绿色饭店”名单。

  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并被纳入世界粮食减损大会通过的《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方案》。2022年省商务厅将持续开展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活动,希望广大餐饮住宿企业积极参与,主动对标先进,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绿色饭店标准、争创山东省“绿色饭店”作为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省商务厅将推动山东省“绿色饭店”创建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通过政府引导、行业协会引领和企业广泛参与,将山东省“绿色饭店”打造成全省饭店餐饮业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