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百家事” 曲阜王庄镇推行“一线党委会”工作法

2022-02-22 17: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郭盼盼 许璐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郭盼盼 许璐璐 济宁报道

  “大爷,请问怎么称呼您啊?我们是王庄镇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您对村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您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近日,曲阜王庄镇机关干部和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向村民询问、了解情况,并做好记录,尤其加深与困难群众交流。

  曲阜王庄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行“一线党委会”工作法、开展“解忧百家事”活动,打破“关起门来开党委会”的传统模式,进一步提升镇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

  哪条道路需要修、哪里有污需要清、哪户有难需要帮......入户干部将梳理的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上报镇党委,各村设立“问题墙”“回音壁”,向群众公示问题办理结果,力所能及解决群众问题。

  王庄镇推行“一线党委会”工作法,通过意见一线听取、情况一线调研、党委一线决策、问题一线解决,着力解决农村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信访维稳、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等实际难题,提高为民办事效率,破解单靠村级无法解决的难题难事,倾听群众心声,拉近党群距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