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押金!济宁市图书馆可以自助办理读者证啦

2022-03-09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图书馆为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方便读者就近自助办理读者证,主动对接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宁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托济宁市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开通了读者证自助办理功能。读者可通过全市市县乡社区四级为民服务大厅的251台自助设备,持身份证就近自助办理免押金读者证,可以在济宁市图书馆、高新区图书馆、嘉祥县图书馆、鱼台县图书馆、任城区图书馆以及城区内各个运河书屋使用。

  这是继全面推行免押金办证以来的又一便民新举措,以助力济宁市城市品质建设的提升,增加高品质文化供给,进一步提高市图书馆公共服务效能,满足更多读者的阅读需求。

  办证流程

  第一步:

  刷身份证或使用手机号码登录自助服务一体机,默认密码六个数字1(手机号码必须先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注册)。

  第二步:

  点击电子读者卡创建。

  第三步:

  输入个人信息,点击“电子读者卡创建”即可办理成功。

  特别提示:

  每位读者只能办理一张读者证,如果已经办理过读者证的,不能再次办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