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人民的“会客厅” 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再升级

2022-03-20 11:2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旧貌换新颜,服务再升级。为营造舒适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对群众办事区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大厅环境、功能布局焕然一新,人员配置、服务模式迭代升级,营造整洁优美、温馨宜人的办事环境。

  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全面升级了舒适等候区及填报区,用柔软的沙发取代了原来成排的铁皮座椅,用软包填报椅更换了原来没有扶手的简单坐椅,舒适等候区采用浅灰色的沉稳装修风格,又点缀了活泼灵动的桔红线条,在高低层叠绿植的衬托下,营造了既稳重大气又清新自然的大厅环境,舒适度大大提升,小清新风扑面而来,让市民朋友来办事感到更加舒适、贴心,更像是走进了一个开放式的“会客厅”。

  为方便特殊群体办事,一楼服务大厅重新进行了功能分区,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便民服务区,涵盖公交卡、通讯缴费、广电、水电气暖等常规便民业务,将医保、社保、公积金等便民高频事项窗口下沉至一楼,解决了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事上下楼不方便等问题。

  在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入口两侧新设立的“企业事务帮办中心”和“群众事务帮办中心”,承接了涉及群众咨询、帮办代办、材料预审等各项事宜,同时也将吐槽找茬、兜底、政策咨询、办不成事窗口等综合服务类窗口功能集合,实现服务类窗口“一窗受理”。大力推行“红色帮办”的服务品牌,将中心全体党员均纳入红色帮办代办员队伍,推行“一帮到底”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在企业开办专区,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新增咨询导服,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的综合咨询、帮办、代办、领办等服务。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