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耸立的地方” 群众体育红红火火

2022-03-18 16:08: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覃星星

  每天清晨,在一片鸟语花香中,广西天等县丽川河边的健身步道人来人往,许多群众在优美风景中快步走,以此强身健体。不远处,广场上设计新颖的健身器材免费向群众开放,每天都有大量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人们在此健身。

  天等县是典型的大石山区,“天等”的壮语意为“石头耸立的地方”。近年来,天等县建立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天等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局长赵莉芳介绍,为给群众体育提供科学指导,当地社会体育组织机构逐步健全。天等县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等先后成立,此举让更多体育爱好者有了更高、更好的平台,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健康发展。此外当地连续4年举办体育节活动,成功举办气排球裁判员、青少年篮球、太极拳等系列体育技能培训班。

  天等县天等镇大隆村龙密屯是一个只有140多户人家的村庄,因为有众多乒乓球运动爱好者,这里被誉为“乒乓球村”。在这里,无论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打起乒乓球来都像模像样。农闲之余,许多村民吃过晚饭后都会到乒乓球馆里切磋球技。

  村民农泽民告诉记者,不少上学的孩子周末回村后都会去打球,寒暑假时更不用说,三四张球桌常常不够用。他说:“虽然我小时候就开始打乒乓球,但现在有时还打不过十几岁的少年。”

  天等镇党委书记冯新吉介绍,从第一代的木板球台,到第二代简易水泥球台,再到如今的乒乓球馆和专业球桌,乒乓球给龙密屯的乡亲们带来了欢乐,也吸引中小学生加入进来。

  龙密屯是天等县群众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大石山区县份,体育基础建设不断夯实,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体育发展的成果。数据显示,当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76平方米以上,有篮球训练馆(棚)6个,县城足球场地面积达到5608平方米,建成屯级篮球场974个。节假日,不少青少年在乡村篮球场上练习投篮,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

  赵莉芳介绍,天等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2021年9月荣获国家体育总局“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下一步天等县将谋划建设体育公园、牛头岭风车山地公园健身步道、都康田园景区健身步道、天等县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体育基础设施,进一步满足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助力群众体育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