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三类人员” 培训考核工作

2022-04-02 18: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小萌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在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多措并举,科学安排,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线上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济宁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确保线上继续教育培训考核顺利开展,印发《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线上继续教育培训考核方案》,从适用范围、考核要求、影像资料留存等方面做出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济宁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采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实现过程监督、人员审查、报名资料审核、考核监管、档案管理等网上一站式办理;在线完成培训监督、考试组织、身份识别、远程监控、成绩实时输出等多个环节,控制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做到培训考核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各培训机构建立钉钉视频考试群,每天至多安排5个场次且每个场次最多不得多于25人。考生全程开启摄像头,巡考人员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查看考生考试做题全过程,防止了替考、作弊现象发生。

  目前,线上培训考核人员达到 860人。济宁市住建局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线上考核,解决了疫情防控状态下从业人员培训及证书过期无法执业的难题,有效保障了建筑企业生产经营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