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强化版权保护执法力度 依法销毁非法出版物30623册

2022-04-21 13:18: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丹 颜廷爱 郑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颜廷爱 郑克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面落实文化“两创”重要指示要求,主动肩负版权执法保护工作守正创新时代使命,挖线索、溯源头、打链条,不断强化版权保护执法力度,推进版权保护生态体系持续优化。

  把握政治方向,突出关键节点

  坚守文化安全等主阵地,围绕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全市新闻出版版权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涉政、涉民族宗教以及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非法出版印制发行行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4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和印刷企业1500余家次,确保关键时间节点零盲区、无缝隙、全覆盖。

  坚持多措并举,强化行业监管

  扎实开展“体检式”暗访检查,加大明查暗访频次,严查“低俗、庸俗、媚俗”书籍、杂志、卡通画、游戏软件等,坚决取缔、关闭非法设立的报刊社、编辑部、记者站、视听节目网站等。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超定额印刷、违规承印境外印刷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违规企业6家。强化网上巡查,建立完善网上资质、产品、渠道查核机制,清理无证经营网店10家、网络销售盗版政治类图书1家。强化联合执法,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次,对重点案件紧抓不放,推动形成联防、联控、联打的工作格局。

  聚力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

  紧盯国家和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案件线索不放松,深入实施《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案要案专案专办实施办法》,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案件专案组,集中精兵强将查办转办线索,通过专案专办依法立案查处违法违规企业5家,行政处罚罚没资金473959.8元,依法销毁非法出版物30623册,有力震慑了版权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积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版权保护发展空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