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科协论坛——济宁市抗癌防癌公益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2-04-24 2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王方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通讯员 王方辉 济宁报道

  4月15日至21日,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宁市亚健康管理协会承办、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圣城·科协论坛——济宁市抗癌防癌公益云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举办正值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旨在整合多方视角,向公众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截至统计时,此次科技论坛的累计观看人数已超过9000人。

  活动现场,山东省肿瘤医院主任刘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王东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消化病医院主任杨景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消化病医院主任李稳、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主任高建英、徐州市肿瘤医院主任张旭光等15位专家线上参与了本次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分享科学抗癌防癌科普经验。

  论坛共分为7场,刘杰分享了《肺癌早诊早治》,王东光进行了题为《正确认识甲状腺、乳腺结节》的讲座,不仅让观众建立癌症预防的意识,也解答了关于癌症防治最常见的疑惑。杨景玉、李稳、赵洪礼、王啸围绕消化道肿瘤防控主题,分别从各自研究方向探讨了消化道肿瘤治疗的经验。针对早筛技术的话题,高建英分享了《PET/CT在恶性肿瘤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李稳分享了《小肠无盲区,肿瘤无处藏—小肠肿瘤科普》,为肿瘤早筛早诊、规范化诊疗打造样板。王昭清、赵盼盼、程红蕾就癌前病变防控与早期干预主题进行报告,并针对早期症状给出了具体指导。张旭光分享了《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李宗强分享了《放化疗副作用的中医干预》、宋亚芹分享了《肿瘤患者的临床营养意义》、张存华分享了《肿瘤病人为什么要服用中药》、李炳臣了《中医药防治肿瘤的优势》,这些专题的分享,让大家正确认识了中医药在癌症防治中的作用。

  此次论坛的举办,极大地提高了癌症防治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人们的抗癌防癌意识,提升了全社会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济宁市科协将继续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带领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学术资源落地化实践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