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2022-05-10 11: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济宁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通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兖州区局、邹城市局、微山县局和梁山县局分别从特种设备执法办案、基层监管所作用发挥等不同角度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自去年以来,济宁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战线的广大干部坚决落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培训,系统开展鼓式电梯制动器、起重机械双限位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建设并成功运行气瓶充装智慧监管系统,努力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局要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安全工作的“三个没有改变”,注重处理好安全监管的“三个关系”,促进企业提升自主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济宁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隐患排查、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扫黑除恶相结合,“四位一体”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特检院班子成员,济宁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