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2022-05-24 17: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践行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与区行业监管部门的合作,形成执法合力,深入建设一线工地,督促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实现了“温度”执法,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图片

  据了解,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分别联合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

  在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现场,联合执法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到位情况,督促项目施工单位推进围挡标准化建设,完善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切实减少扬尘污染,做到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在太白湖新区,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召集部分施工单位进行座谈,要求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在规定期限内核实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在高新区,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有关建设项目施工安全隐患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对企业责任人员进行了警示提醒,要求企业切实把施工安全工作作为工程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排查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后,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推进市、区两级监管执法力量融合,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配合的联动机制,精准打击住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