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直机关创新举办首届线上健步行活动

2022-06-14 2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尹利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尹利娇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聚焦职工所需,创新活动形式,活跃机关生活,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济宁市市直机关首届线上健步行活动,打造“互联网+运动”线上活动新形式。

  线上健步行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点燃了多彩机关文体生活,经过10天的报名,共有112个部门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在“济宁机关健步行”小程序注册报名,部门参与全覆盖,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率超50%,日均超过万步的干部职工3000余人,其中有200余名干部职工已成功打卡第一条路线,活动热潮已初步形成。

  活动采用线上虚拟打卡+在线答题闯关的方式进行,共开设四条路线,包括济宁市党性教育基地路线、名胜古迹路线、重点项目路线三条路线和“喜迎二十大”路线。干部职工每到达路线上一个打卡点后,可了解该地标的背景介绍,学习相关知识并答题。题目内容涉及地标的相关知识、党史知识、党纪法规、传统文化以及济宁市的风土人情等,通过打卡答题竞赛等活动,寓教于乐,让运动更加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

  路线打卡点另设趣味比赛项目,如跳绳、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增加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积极性。小程序开设爱心大转盘栏目,干部职工可通过消耗一定步数获得一次爱心大转盘机会,随机抽取捐款金额,兑换现金,实名为“希望小屋”建设捐赠,奉献爱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部门单位在遵守疫情规定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线下健步行活动。活动后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也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举办线下健步行总决赛,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持续掀起健身的热潮。

  下一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群团组织服务干部职工、凝聚干部职工的阵地作用,满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