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6-15 19:1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6月15日,济宁市检察院民情书记走进东发社区樱花南宿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情书记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普法等形式,向广大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并围绕如何有效预防进行“支招”,提醒广大老年群众提高反诈骗意识,守好养老钱。

  在现场热烈氛围的带动下,部分老年群众当起了“普法宣传员”,他们结合身边发生的被骗案例,讲述了养老诈骗的套路、给家庭带来的危害等,并分享了自己的防诈骗“秘籍”。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