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景区,一车直达!济宁旅游惠民直通车正式开通

2022-06-19 16: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6月18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济宁交运集团联合打造的旅游惠民直通车正式开通,在济宁太白湖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行了“迎盛会·展新景”旅游惠民直通车开通仪式。

  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与济宁交运集团此次联合打造的惠民直通车,是为加快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济宁全域旅游,推进文旅市场和消费市场的发展,充分发挥省旅发大会影响力,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此项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全市 2022年旅游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旅游直通车开通步伐,为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标杆带头作用的重要体现。

  目前,首批推出的旅游直通车线路为乡村旅游线路,包括邹城孟府孟庙、泗水龙湾湖、泗水等闲谷艺术粮仓、泗水泉林泉群四个景区。

  “一直想到济宁周边的县市区景点逛逛,以前怕麻烦,现在有了旅游惠民直通车,既方便又实惠,周末带着孩子来玩一玩还是很不错的。”旅游惠民直通车随行游客孟女士说。

  “济宁是一个旅游景点非常丰富的地市,如何把我们这种优秀的景点呈点状的布局串联起来,这是我们线路设计的考虑。我们把体现传统文化的邹城孟府孟庙,加上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泗水龙湾湖和等闲谷艺术粮仓,以及兼顾文化和自然的泗水泉林泉群几个景区,串联成首批线路献给大家。”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市场推广部副经理杨岩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此次旅游惠民直通车活动时间为6月18日——7月17日,每周六、周日各一班。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与济宁交运集团此后还将根据旅游市场运行情况逐步推行其他线路。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月17日起,济宁居礼路将增设3条线路公交下客站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豪德商贸城新公交场站启用后,根据各线路近期运营情况,结合市民意见,即日起,将在居礼路与济水大道交叉口向西30米路北处,增设1路、26路、D115路公交下客站点,济水大道“豪德商贸城(北)”公交站点维持不变。[详细]

    06-19 08-06大众网
  • 父亲节丨听爸爸说

    父亲是一本书,没有华丽的词句,却有道不尽的真实。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超人”,总能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一个肩膀、一个背影就能带给我们无限的安全感。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不喜欢把爱挂在嘴边,但时间会把一切都说出来。[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济宁市高温熔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出现了车间溢水及屋顶漏雨现象,威胁到熔铸车间熔炼炉和高温熔融金属漏包的安全,企业和政府开展应急救援的全过程。[详细]

    06-18 16-06大众网
  • 高温橙色预警!济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

    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6日,菏泽、济宁、聊城、德州、济南、泰安、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菏泽、济宁和聊城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定陶最高为40.3℃。预计17~20日,山东省将出现大范围37℃以上高温天气[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
  • 济宁早晚高峰免费时段 学生可通过刷学生卡完成溯源登记

    6月16日,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即日起,持有济宁公交学生卡的学生,在早晚高峰期免费时段乘车时,通过刷卡机刷卡即可完成溯源登记,无需再进行扫码或人工登记,刷卡时不扣费用。[详细]

    06-17 08-06大众网
  •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2022年,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在济宁市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济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严真细实快”作风,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精准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查处12类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曝光力度,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详细]

    06-16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