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

2022-06-22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路笃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路笃书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多部门开展济宁市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深入推进慈善文化建设,进一步普及慈善理念,倡导中小学生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促进青少年慈善养成教育和崇德向善实践。

  征文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日止,以“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慈善文化”为主题,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参赛作品根据征文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小学组字数不超过600字、初中组不超过800字、高中组不超过1000字,每人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两篇。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不能一稿多投,严禁抄袭,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奖资格,因参赛者抄袭带来的版权纠纷,也由参赛者承担责任。

  征文以电子稿件投稿至邮箱:jncsh@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慈善征文”名称及参赛组别,投稿征文以Word文档格式,通过“附件”投稿,主要内容需使用四号字体,所有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家长联系方式,并请注明指导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

  征文截止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中小学作文专家、资深语文教师、专业编辑、市作家协会专家等组成评审会,最终评选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获奖作品。各组别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并对有关指导教师进行表扬。获奖作品将择优在济宁慈善网等平台择优刊发,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的学校,主办单位将评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优秀组织奖各5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拟于2022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举行颁奖仪式。

  征文不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主办单位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参赛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权。凡参加此次征文活动的参赛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上述各项规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