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三孔景区入选济宁市青少年文化体验基地

2022-06-22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胡金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胡金蕾 济宁报道

  近日,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育人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授予曲阜三孔景区等12处景区为“济宁市青少年文化体验基地”。

  曲阜三孔景区为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落地实施,让青少年更加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精准施策,相继打造了一批丰富有趣的研学体验活动,例如体验拓片技艺、探秘打卡等,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寓教于乐的体验模式,受到了广大游客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追捧,同时三孔文旅持续推动“互联网+文化产业”,将互联网思维注入文化产业领域,相继推出论语棒棒糖、MR智慧导览等一系列现代数字科技应用,实现了自身业务的迭代创新,助力传统文化出圈。

  曲阜三孔景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思想内涵,组织广大青少年在基地开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推进曲阜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