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91名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今日“赶考”

2022-06-23 18: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6月23日上午,济宁市组织开展了全市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考试,共计91人参加。本次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查危化品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等内容。

  在笔试环节,考生登录考试系统随机生成试卷,每套试卷共80道题,考试时间1小时,交卷后现场立即出成绩。面试环节,设置考官3人,编制多套面试试卷,考生随机抽取面试考场、顺序,现场随机抽取试卷,每套试卷共3道题,答题时间为10分钟,答题完毕后,考官根据评分要点打分,现场统计出面试成绩,总成绩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成绩相加。考试中,各项环节紧张有序,考务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监考工作中,工作细致严谨,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整个考场规范有序、考纪严格。考试结束后,考务组对考试中考生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共性问题,找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管理上的薄弱环节。

  本次考试形式新颖,首次将面试环节引入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考试中。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一项重要内容,面试主要考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分析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济宁市应急局将对主要负责人考试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对考试成绩差、排名靠后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所在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对象,列为重点执法监察对象。

  考试结束后,考生纷纷表示,此次考试是对自己安全生产履职能力的一次“实战化”检验,通过考试,深刻的了解了自身的不足,下一步,要将本次考试作为提升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一次契机,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提升自己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