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散煤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2-06-23 18: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6月22日,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散煤治理工作座谈会,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能源局就《济宁市2022年劣质散煤治理工作方案》(草稿)修改完善情况作了说明,与会部门围绕散煤源头管控、煤炭质量检测、散煤收缴置换、清洁煤推广范围、补贴标准制定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举措进行了会商讨论。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散煤治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讲政治的高度和保民生的担当,扛起散煤治理重任,强化散煤燃用管控,坚决堵死散煤生产、销售、使用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好“双替代”改造和清洁煤推广供应,在推进散煤治理的同时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推进散煤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源头管控,严防劣质散煤流入;强化质量抽检,切实形成有效震慑;强化清洁取暖,减少散煤燃用需求;强化闭环管理,明确散煤收缴置换渠道;强化排查摸底,确保散煤户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散煤治理工作有效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科学制定补贴标准,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全社会广泛共识,共同筑牢散煤治理防线,全力保障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