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济宁市经开区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7-07 0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7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7月8日,济宁市经开区将在经开区马集镇鸭子李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主要围绕村庄封控、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开展现场演练。为营造真实场景,演练车辆和人员集结,医护人员均穿戴防护装备,演练现场将实施人员、车辆管控,停止户外活动,足不出户,营业场所关门停业。封控区现场内(鸭子李村)所有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提前查看微信,收听大喇叭通知,找到家人全员核酸检测码(或健康码),听到通知后,戴好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有序快速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期间,因采取封闭措施,可能会造成演练区域内部分居民生活和交通受到短暂影响,演练结束后迅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此次演练自7月7日(星期四)下午开始,在现场布置演练场景,会有救护车辆及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出现,请广大居民不必惊慌,演练期间请勿聚集围观。同时,请勿拍照或录制视频在网络传播,切勿信谣、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对散布谣言或不实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