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知识挑战赛8月5日开赛

2022-08-04 15: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8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济宁市将于8月5日至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知识挑战赛”。

  本次大赛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赛内容围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涵盖基础科学知识、科学方法与精神、科技社会热点、生命健康、应急安全、工程技术、农业技术、物质能量、数学信息、人工智能等各类主题,部分内容突出了济宁地方特色。

  大赛采用线上答题积分和线下团体挑战两种形式进行。线上答题是在“济宁科普”“济宁科协”微信公众号开设竞赛网络平台,系统将自动机选10道试题由公众答题并提交,自动计时打分。线下团体挑战赛由各地各单位推荐科学素养高、精神风貌佳的选手组成,在2022年9月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举办。此次大赛,线上活动平台设置科普抽奖红包20000个,百元个人优胜红包10个。线下竞赛设置丰厚的带有科协标志的奖品。

  济宁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科协和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充分调动群众参赛热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创新创造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