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济宁籍高校毕业生走进家乡企业

2022-08-05 18: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8月5日,“济宁籍高校毕业生家乡名企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举办,来自省内外27所院校的3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毕业生们到任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济宁中建国际海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观交流。学子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系统了解了济宁市的区位优势、人才政策、产业布局,实地考察济宁市就业环境,零距离感受企业发展潜力和就业前景。

“济宁籍高校毕业生家乡名企行”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我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的硕士毕业生,专业是医学大数据方向,之前,我不知道济宁是否有适合我这个专业方向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目前,济宁有专门的生物科技医药产业园,十分适合我所学习的专业。”参加活动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硕士毕业生徐研对记者说,通过参加活动的企业的讲解,她也了解到了济宁现在相关市场的具体需求,工作之后需要掌握的具体技能,还有薪资待遇。“十分感谢政府单位提供的这种交流平台,为这种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牵桥搭线’,我也会抓住机遇,希望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徐研表示。

毕业生们乘坐大巴去参观企业

  据济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部部长刘艳介绍,本次活动由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联合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妇女联合会、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为重点企业和济宁籍学子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济宁籍青年人才来济就业。该项活动将在全市各县(市、区)持续开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