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严查!济宁交警第八次集中行动中查处酒醉驾139起

2022-08-16 09: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孔翠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孔翠玲 济宁报道

  为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济宁交警支队按照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工作部署,结合济宁市公安局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压降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在8月12日夜至凌晨,济宁交警支队开展的全省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第八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出动警力618人次,警车129辆次,设置执勤点69处。共计查处酒醉驾139起,其中查处酒驾94起、醉驾45起。

民警对屈某进行询问

  在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的过程中,仍然有驾驶人心存侥幸。8月12日晚,邹城市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在太平西路和铁山路路口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晚10时35分许,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向东驶入检测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浓浓的酒味儿,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这一结果,驾驶人屈某表示很“委屈”,一再表示自己晚上并未饮酒。当民警再次询问时,屈某称自己是中午喝了酒,但已经休息了多个小时,并且吃过晚饭,自己觉得酒劲已经过去了,没想到最终还是测出了醉驾,随后民警带其到医院抽取血样备检。

  济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酒精在体内代谢留存的时间因人而异,隔夜酒、隔餐酒同样会导致酒驾,请广大驾驶人自觉警惕“人醒酒未醒”,以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