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2022-08-16 12:39:3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宋仪凯

  8月15日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合力攻坚,以创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提质、再进位,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胜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委副书记陈成华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任城区、兖州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周期(2021—2023)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持续掀起创建热潮,各责任部门单位积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还面临着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到位和创建标准高压力大的“双重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克服小成即满心态、松懈厌战情绪,全力抓好创建。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引领性的文明创建,各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及社区网格,都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林红玉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弱项。要聚力攻坚重点难点部位,全面提升市场、便民疏导点、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管理水平,推动执法力量、管理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消灭死角盲区。要聚力攻坚农村创建工作,在强化城市创建的同时,重点加强对农村创建工作的指导督导,开展农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专项治理,逐项进行整改提升。要聚力攻坚基础设施管护,深入开展城区主次干道养护、公园绿地绿化、飞线治理、交通设施问题排查,迅速补齐短板不足。要聚力攻坚市容秩序治理,加大不规范经营行为查处和公共场所环卫保洁力度,抓好中小学校、医院、车站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文明养犬管理,严查不文明行为。要聚力攻坚交通秩序整治,深化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健全“全岗点、全路段、全时段、全覆盖”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抓好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的管理。要聚力攻坚网上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网上申报材料的档次和质量。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资金、政策、服务等要素保障,全力解决制约创城工作的短板。督导落实要到位,拿出“绣花功夫”,逐个抓整改完善提升。对重点任务、薄弱环节,要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工作宣传要到位,常态化开展社会宣传和公益广告宣传,推动创城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商户、进社区、进小区,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要怎么办”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让创城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全民参与创城的强大合力。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拉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