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全力推进

2022-08-20 0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2022年,济宁市计划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路段225个,已开工171个、竣工113个,开工率达到76%,其中中心城区计划实施164个,已开工110个、竣工60个。全市计划改造建筑小区840个,已开工759个、竣工488个,开工率达到90.4%,其中中心城区计划改造274个,已开工202个、竣工74个。

相关人员现场察看雨污分流改造情况

  据悉,雨污分流改造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济宁市住建局建立了“周调度、旬检查、月通报”制度,强化现场督导检查,开展现场督导110余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246个,印发督办函、提醒函、通报等40余份,同时建立包保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管线迁改等堵点卡点,明确改造标准,加强技术支持,还印发了《济宁市雨污分流改造指南》和《济宁市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技术导则》,明确了济宁市雨污分流改造的技术标准和验收标准。

  下步,济宁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市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的督导力度,力争9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开工,12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同时聘请第三方对鱼台县、梁山县整县制清零工作开展初步验收,为迎接省级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