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3个区市入选青年人才首选山东城市名单

2022-08-24 08: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发布2021年“青年人才首选山东城市”名单,向海内外推介“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强城市”和“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的3个区市成功入选,是入选数量最多的地市之一,其中邹城市入选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强城市,兖州区、曲阜市入选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

  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强城市——邹城市

  邹城市是孟子故里、千年古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素有“邹鲁圣地”的美誉。邹城市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县域高质量发展高地、京沪廊道先进制造集聚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文化“两创”示范区、社会治理样板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202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60.6亿元,位列全国县域竞争力百强县第49位、工业百强县第63位。邹城市大力实施“邹鲁英才”百千万计划,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集聚百名高层次人才、千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万名青年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人才队伍,探索出一条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的人才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兖州区

  兖州区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文化悠久,九州文化、大禹文化、佛教文化等交相辉映,交通区位优越,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素以“九省通衢,齐鲁咽喉”著称。兖州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打造造纸包装、橡胶化工、装备制造、食品“2+2”等优势主导产业,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被认定为全省“十四五”期间对外开放重大载体和首批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育工程、青年人才集聚计划、“蓝领工匠”培育工程等人才专项行动,重榜释放的“才聚兖州”人才政策红利,涵盖人才与企业的双向激励措施,为人才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的“绿色服务”,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兖创业,集聚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人才发展的新高地。

  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曲阜市

  曲阜市是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曲阜市深入实施企业攀登工程,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并重,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工业经济整体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2021年,以进步幅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膺全省高质量发展进步县。曲阜市以推动产才融合发展为主题,紧盯先进制造、文化“两创”两个领域,着力实施人才引育创新五大攻坚行动,推动人才资源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全面形成与现代化强市建设相匹配的人才资源队伍,建立充满活力的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努力成为人才的汇聚高地、培养高地、创新高地和成长高地。

  近年来,济宁市人社局聚焦青年人才这一“源头活水”,围绕服务“231”产业集群建设,以助企攀登为重点,持续实施“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扩大青年见习招募规模,开展“产业专场”“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为企事业单位精准引进青年人才。2022年以来全市累计引进专科以上青年人才2.3万余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