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全网的“爱的错付”来了!济宁微山消防救援大队:准备送几套试卷表示感谢

2022-08-24 14: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8月21日上午,济宁市微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门口上演的“爱的错付”属实火了一把,人民网、中国教育网等媒体相继转发并点赞,网友留言“这也太可爱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让消防员帮忙写作业”。

  视频中两位小朋友远远走来,一位小朋友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提着零食,猫着腰跑到消防救援大队门口,将手里的书包放下后拿着零食飞速跑向小伙伴,紧张尴尬的小朋友、笑得直不起腰的小伙伴、十分茫然的警卫员以及视频中出现的“咱可不帮写作业啊”将消防员与小朋友间温馨又诙谐的小插曲展现了出来。

人民网转发、网友留言

  “当时小朋友过来的时候和我们的警卫员对视了一眼,所以可能比较紧张,放下书包就跑远了,所以后来我们又给他送回去了。”济宁微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殷麒麟告诉记者,警卫员站岗时不能离岗,小朋友们也不敢过来拿,所以等到换岗时才将书包送回去。

  殷麒麟介绍,这两位小朋友都是附近夏镇街道的孩子,暑假期间,他们会到附近上一些兴趣班,放学后他们就过来了。除了这次小朋友们给消防员们送零食,之前也有附近的居民给他们送奶茶、送饮料。“大家的爱心我们都收到了,能得到百姓的肯定,我们很开心。”殷麒麟说,现在小朋友们也在日常观察、学习过程中了解到消防员们的付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对消防事业的关心,他感到很暖心。

画面中,小伙伴笑得直不起腰

  面对众网友的调侃留言,微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看到大家都想让我们给小朋友们送试卷,所以也是想着给他们送上几套,然后邀请他们到我们消防大队体验体验,顺便教给他们一些安全防护知识。”殷麒麟告诉记者,小朋友们年龄还小,不提倡他们给消防员送礼物,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成才,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