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阳性感染者情况平稳 一人一策精准治疗

2022-09-01 1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夏岩松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9月1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发现阳性感染者之后,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和相关县市区第一时间启动转运程序,安排负压救护车,将他们“点对点”转运至济宁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鲁先灵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有关要求,济宁组织市级医疗救治团队,对17例阳性感染者,立即完善相关检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特征,经专家组会诊,3例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其余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对确诊病例按照“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的原则,逐一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给予心理疏导及中医药对症治疗。目前,所有感染者情况平稳。

  下一步,济宁卫健委将密切观察阳性感染者病情变化,及时组织医疗救治专家会诊,调整诊疗方案,确保所有人员得到优质、精准的医疗救治。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