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发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09-05 07:3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9月3日,嘉祥县发布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向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嘉祥县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科学有序地助力嘉祥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文明办现向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闻令而动、兵贵神速,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

  全县广大志愿者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所在社区和单位的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积极主动参与工作,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

  二、全力以赴、各尽所能,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者。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协助社区和小区做好核酸检测、测温验码、人员流调、信息统计、卫生消毒、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倡导群众互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要及时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孕产妇、慢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必要帮助。积极协助做好社区、小区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切实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正面引导、回应关切,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

  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切实增强抗疫信心、自觉服从防疫规定、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认真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进一步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增强主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坚决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及时向群众传播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责任担当、宗旨意识与精神风貌。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不畏风险,无私奉献,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划定“一点两区”救治医院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9月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定为市级“一点两区”救治医院,11个县市区也都指定了1家医疗机构为县级“一[详细]

    09-04 14-09大众网
  • 防疫日历丨@济宁人,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防护?

    同心防疫,保济安宁。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大众网·济宁特推出“防疫日历”系列海报,一起来看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防护?[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
  • 济宁科学划定部分村庄社区为高中风险区 确保物资供应

    在满足重点管控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方面,与大型商超和农贸批发市场签订保供协议,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明确专人对接,确保物资供应渠道畅通。在高风险区内,科学调配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收集居民需求,帮助购买物资,配送到户,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详细]

    09-04 13-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2年9月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其中:任城区66例,60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系高风险区检出,3例系中风险区检出;邹城市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嘉祥县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详细]

    09-04 08-09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关于疫情期间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落实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社保中心在此发出倡议:[详细]

    09-04 08-09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 济宁3100余家药店实行网格化监管

    全市3100余家药店划分为259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明确了疫情防控督导包保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和监管。组织开展市级督查和县级交叉明查暗访,严厉查处药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详细]

    09-03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