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济宁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2-09-06 2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他们是各地普普通通的青年们,他们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目前,济宁市共有3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测温验码、物质配送、心理疏导等工作,用脚步、坚持、担当,构筑抗“疫”堡垒,书写“青春答卷”。

  据了解,今年4月,济宁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的通知》,招募了1.5万名志愿者充实到社区网格,就近就便提供志愿服务,形成了《疫情防控网格化志愿者管理分工台账》,明确到人、到岗、到责,并为青年志愿者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作为疫情防控的储备力量。9月4日,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发布之后,储备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激活,当天下午就有1.2万名青年志愿者到所在网格报到,及时有效缓解了社区网格人手紧张的局面。

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