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部分区域调整疫情风险等级

2022-09-1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9月1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济宁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梁玉民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经专家组研判,昨天济宁市有19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4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发布会现场

  风险区的调整并不代表疫情风险已不存在,依然要全力做好风险区管控。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请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遵守防疫规定,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履行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役。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做核酸、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要注意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科学佩戴口罩,建议市民朋友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口罩潮湿或污损时要及时更换,有效发挥口罩的防护作用。二是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市民出入小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以及去医院就诊等均要扫“场所码”,以便我们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精准排查,以最快速度跑赢病毒;三是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保持排队一米线、采样三米线安全距离,早发现、早处置,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扩散。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