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2022-09-18 17: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9月18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济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孙喜红介绍,市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个人防护,应做到以下几点:

  规范佩戴口罩,口罩应遮盖口鼻,一旦出现明显潮湿、有污染物的时候,必须立即更换。每个口罩佩戴累计不超过4小时。更换口罩后,应清洁双手。讲究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盖或用手肘内侧遮挡口鼻,如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立即清洁双手。

  外出时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自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减少触碰车内设施,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最好后排就坐,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不要与司机攀谈。

  乘坐电梯时,保持间距,电梯内不要交流。走楼梯时,避免触摸扶手。触摸过电梯按钮、门把手、扶手时,应及时清洁双手。

  进入公共场所戴好口罩,配合扫码、验码、测温,外出购物,提前列好清单,减少逗留时间,保持1米线。

  收取快递时建议选择无接触方式,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除外包装后,及时清洁双手。

  下班回家后,及时洗手,将口罩摘下并丢弃,不要触碰口罩外表面,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保持心态平和,不信谣、不传谣,是做好个人防护的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