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济宁高新区奠基

2022-09-26 00:0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在济宁高新区奠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9月25日下午,日本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举行。

  近两年,济宁市把制造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大力培育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干部助企攀登”,选派优秀干部脱产到企业一线驻企帮扶,组建百亿基金、百亿担保、百亿农担“三个百亿”,每年召开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表彰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全市上下掀起“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热潮。

  今年1-8月,济宁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新增“四上”企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山东省前5位。小松是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自1995年投资济宁以来,先后带动胜代、大京等多家日本优质企业落户济宁市,成为济宁“制造强市”建设的中流砥柱,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城市间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奠基,是济宁与小松深化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济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小松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是小松的战略项目,总投资106亿元,采用全球顶尖的技术设备、管理理念,将实现国内首次引进小松机械传动重卡产品落户山东济宁生产,逐步打造小松全球首个大中小挖掘机整机和零部件上下游产业链协同联动产业集群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工程机械的“标杆工厂”,为小松“全球战略”和济宁“制造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