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城建档案馆优化档案服务方式 推进档案“无证明”查询

2022-10-07 06: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适应深化“放管服”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服务优化营商大环境,提升城建档案服务水平,济宁市城建档案馆创新建设工程档案服务利用方式,依托济宁市“无证明城市”服务平台,推出城建档案查询“无证明”办理,以创新举措打造城建档案查询便民新模式。

济宁市“无证明城市”服务平台页面

  据了解,便民新模式通过对接“无证明城市”服务平台在群众办理查档业务时,实现对查档所需高频证明材料,如身份证、不动产权证、律师资格证实物材料免查验,通过与公安、民政、不动产等单位信息库进行在线信息比对,办事人员仅需提供身份证号,关联信息便一目了然,改变了过去档案资料查询靠手工台账,效率低、耗时长的状况,避免了办事人员因不熟悉政策,携带证明材料不全而导致“来回跑”,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济宁市城建档案馆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作用,以高质量档案、高品质服务积极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