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10-09 12: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靖程 济宁报道

  10月8日上午,济宁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议、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济宁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徐兴华主持并讲话。济宁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答记者问内容;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济宁市政协机关委员会增补委员的批复》,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6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政协在行动”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规定》基本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能上能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对照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导向”“六个标尺”,敬畏组织、担当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搭台”文章,精心组织协商活动,不断提高协商能力,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实践,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力量。要拓展“济事商量”内涵,丰富“商量”的形式、层次和内容,激发委员的活力、动力和潜力,放大工作品牌效应,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强化“数字政协”赋能,增强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整合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力量,加快搭建“云平台”,实现全时空履职。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市政协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和强化党的领导对政协系统全覆盖,增强政协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精心组织年度协商计划落实,聚焦重点,压茬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宣传工作,讲好政协故事,展现委员风采,树立政协形象,持续扩大政协影响力。要重视加强综合考核工作,量化指标,查缺补漏,聚焦改革创新,总结典型案例,积极对上争取,奋力赶超跨越、突破发展。要加强干部绩效管理,动态掌握干部实绩清单,业绩在“屏”上展示,绩效在“干”中提升,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和机制,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