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菊韵 济宁3万余盆菊花将持续展览至11月中旬

2022-10-16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马林 济宁报道

  品种菊、多头菊、塔菊、大立菊、悬崖菊……近日,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以“金秋菊韵、璀璨济宁”为主题,在人民公园和仙营绿地布置了菊花展览,30000余盆菊花将持续展览至11月中旬,朵朵飘香的菊花吸引了前来游玩的居民纷纷驻足打卡。

  沿着人民公园的园路漫步,不难发现,此处菊展以环湖道路为主要游览线路。“之前还都是花骨朵呢,天一暖和开得真好看。”一旁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每天都能看到菊花的长势,走在路上时不时地还能闻到花香,遛着弯还能赏花,心情也十分舒畅。

济宁市人民公园园路中的菊花带

  “我们园内8处景观节点摆放了菊花近两万盆,结合公园内的仿古建筑、瀑布、山体、水体等景观进行设计,远近高低错落有致,将菊花的正直不屈、高雅纯洁融入到了整体景观布置中。”济宁市人民公园管理所所长钟巍介绍,这次将植物雕塑、菊花与花镜搭配进行造景扎景的设计手法能够将不同品种的菊花特点突出出来,为居民们呈现出花的世界、菊的海洋。

济宁市人民公园南门景观节点《团结奋进》

  和人民公园处的菊展不同,仙营绿地处的菊展则以绿地南北主轴线为主要游览线路,从洸河路南门进入,不少居民正用手机进行拍摄,继续前行便是作为第一处的主展区入口广场,再往北走便是第二处主展区喷泉广场。

济宁市仙营绿地鱼造型与菊花球组合《花间鱼跃》

  “今年的菊展我们在两处展地共摆放了立体景观《有凤来仪》1处,菊花造型和菊花组团12处,展出大立菊、品种菊、塔菊、多头菊等各类菊花30000余盆,展览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希望能让居民们充分观赏到菊花的优美花姿,也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园林业务部部长张健介绍,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将加强对菊展的日常养护管理,确保栽摆效果,同时,继续加大绿化养护力度,持续提升市区园林景观水平,为居民们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绿化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